气温是RC℃

这里RC
HP/王者/那兔/罗小黑/狐妖/联盟/绿蓝/伍六七/汉化/食物语/方舟
之前的号登不上去了所以这里是新号。
依旧请多关照。

【詹斯】最喜欢&最讨厌

cp詹斯,犬狼

然后也没什么特别设定……

大概是恋爱白痴詹姆和傲娇西弗……

其实只是想看西弗欺负詹姆(什么)

漫长的恋爱之路

也算是我对詹斯全部的爱吧……

抱歉我真的写的超慢QAQ



最喜欢&最讨厌




“那个令人讨厌的斯莱特林,谁会喜欢上这样糟糕的人!”

詹姆笑嘻嘻地对西里斯说道。尽管议论的对象就在前面,但声音不小半分。

“我也不认为你这个自大狂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熟悉的瞪眼,熟悉的眼神,熟悉的动作,熟悉的剧情。

但事实证明詹姆在几天后就成就了他一生中唯一一次的真香现场。



“嘿,鼻涕精,你来黑湖……”

是要洗头吗。

突然詹姆失了声。

不,不可能,那不可能是鼻涕精。

詹姆揉了揉眼睛,呈现在眼前的是西弗勒斯坐在湖边的树荫下,认真地看着书的样子。

该死……鼻涕精的眼睫毛有这么多吗?真像一把小扇子。鼻涕精一定洗了他油腻腻的头发!

詹姆心脏怦怦直跳。西弗勒斯撩起垂在耳边的碎发,露出来西弗勒斯不常被人看见的脸庞。詹姆看着这一切,心房中了一箭。

哦!梅林!救救我吧!

西弗勒斯的唇色是那样的好看,淡淡的粉色,让詹姆忍不住想亲上去。西弗勒斯的手是那么的修长,小小的,詹姆觉得自己的手能握住整个!

詹姆晃了晃头,觉得自己不正常,快速回到了格兰芬多休息室。



“詹姆,我们在一起吧。”

詹姆深情地望着面前的语出者——目前不可能说出这样的话的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站在金黄色的花海中。

长长的刘海不再挡住他好看的脸。詹姆就这样痴情地看着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的脸色微微红,笑的样子仿佛给整个世界都下了沉睡咒。

詹姆看着这样的西弗勒斯,一瞬间詹姆分不清是否是现实。

“西弗……我……”

“尖角叉子!!!!!”

詹姆被强行打断他美好的梦。詹姆恍恍惚惚地坐起来,没有听见好友西里斯洪水般的责怪。

这是詹姆这一个月以来不知道多少次梦到了西弗勒斯和金色花海。

詹姆还沉浸在自己的梦中。

那句未说完的话,被西弗勒斯的主动献吻打断。

詹姆觉得很不妙。抱着曲起的双腿,把开始微微泛红的脸庞埋进去。



“喂……这是怎么了啊……”

西里斯看着好友整天魂不守舍的样子,担心地对莱姆斯说道。

“嗯……大概是粗神经也有在意的人了吧。”

莱姆斯并没有太仔细思考这个问题,反而认真地伸出手将西里斯唇边的食物残渣擦掉。

西里斯知道自己失态,挠头笑了笑。

莱姆斯也笑了笑。

“饼干好吃吗?”

这当然是明知顾问。就算莱姆斯没有人妻属性,西里斯也不可能说不好吃。

因为西里斯喜欢莱姆斯。

而莱姆斯也喜欢西里斯。

彼得看了看冒粉色泡泡的莱姆斯和西里斯,又看了看在床上的詹姆,淡定地抱起书走向魔咒课的教室。

这宿舍我迟早要待不下去,告辞。




“油腻的鼻涕精——”

西弗勒斯转头看到詹姆那个欠揍的笑容和挥舞的魔杖。

“昏昏……”

“除你武器!”

失败了。

大失败。

詹姆本来是想和西弗勒斯表明心意,结果在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天,詹姆也成功让自己在西弗勒斯心中的形象变得更低。

詹姆看到西弗勒斯的眼神一下子慌了。

我惹我既喜欢又讨厌的人生气了,求解。

“嘿,听着,我不是要来找你吵架的鼻涕精。”

虽然西弗勒斯的确对詹姆独自一人过来感到奇怪,但西弗勒斯不想知道莱姆斯他们在哪里。

“我是突然觉得,鼻涕精有时候也有不讨人厌的时候!”

说完这句话詹姆就跑开了。

西弗勒斯只是把这句话当成詹姆捉弄的新花招。



“别这么看我,要不是教授安排的你以为我愿意和你一组吗。”

西弗勒斯瞪了詹姆一眼,将桌子上的魔药材料扫了一眼。

詹姆这次没有反驳。

西弗勒斯安静地做魔药作业,詹姆趴在桌子上看着西弗勒斯。

这是两人少有的宁静。

“……鼻涕精,我们在一起吧。”

西弗勒斯被吓了一跳,手中的药水多倒了一点,结果冒出了呛人的浓烟。

“咳咳……”

西弗勒斯决定忽视詹姆。

而詹姆不太高兴被忽视,晃在西弗勒斯身边反复说着“我们在一起吧”。

“鼻涕精,我们在一起吧。”

西弗勒斯忍无可忍地把自己的魔药作业泼向詹姆——不过这份重新做的作业已经被詹姆随便扔了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变成了黑色。詹姆迅速躲开。两人像以往那样争吵起来。

晚上就餐时,霍格沃兹大厅的魔法天花板开始下起了细小的雪花。

西弗勒斯不打算回家。

詹姆拿着行李箱,站在大厅的走廊看着那个孤单的身影。詹姆一挥魔杖,西弗勒斯的桌上出现了一袋被包装好的饼干,然后迅速离开。

西弗勒斯当然知道是詹姆送的。

“……圣诞快乐,蠢巨怪。”

这是西弗勒斯第一次以朋友的语气向詹姆说的话,尽管詹姆没有听见。




莉莉是个好姑娘也是个好朋友。在知道詹姆喜欢西弗勒斯后,莉莉来找詹姆对质了。

“我不许你欺负西弗!”

“我没有想欺负他……”

经过一番解释后,莉莉才相信詹姆说的话。

“不过你可不能用捉弄的方式了,你这样只能把西弗吓坏了!”

詹姆思考了一下。

“喂,鼻涕精,我们在一起吧。”

西弗勒斯冷漠地抬起头看着单拳壁咚的詹姆。詹姆是第一次知道西弗勒斯比自己矮这么多。

“格兰芬多巨怪,希望你下次喝胡话药剂不要找上我谢谢。”

哦,梅林的袜子,我明明已经露出了最帅的笑容和姿势!詹姆想。

可能詹姆认为最帅的方式就是西弗勒斯眼里的恐吓。西弗勒斯瞪了一眼詹姆,踢了詹姆的胯下。

西弗勒斯变得更加讨厌詹姆。

莉莉对詹姆的情商感到绝望,于是对这件事打算持旁观态度。




“西弗勒斯?”

温柔的声音,西弗勒斯一秒就认出了是格来芬多四人组的莱姆斯。尽管西弗勒斯对莱姆斯的印象比较好,但西弗勒斯还是下意识皱起眉头往后退了几步。莱姆斯友好地笑笑。

“是这样,詹姆让我给你传话,说他生病了,要和你在一起才能好。”

“……”

西弗勒斯翻了个白眼。

“麻烦你传回去,你这个自作多情的巨怪,请你快点病死。”

待西弗勒斯走后,躲在暗处的西里斯走到莱姆斯面前。

“要我说……”

“嘘……小天狼星……”

莱姆斯轻轻地用手指按在西里斯的唇上。莱姆斯看着西里斯愣住的神色,温柔地笑着。

“太迟钝了……”

这可不是一件好事啊,小天狼星。

莱姆斯放下手,和西里斯各靠着走廊的一面墙。

西弗勒斯趁詹姆睡着的时候偷偷把治病的药剂放到詹姆桌子上。

后来收到西弗勒斯回复的詹姆抱着莱姆斯大哭,莱姆斯任由詹姆抱着自己。莱姆斯不会哄小孩,也不喜欢。只是西里斯对于詹姆的长时间“霸占”莱姆斯显得有点不太高兴。

事后莱姆斯给西里斯送了他喜欢的几本书。




“如果我这场魁地奇赢了,我们就在一起吧,鼻……斯内普!”

西弗勒斯身体抖了一下,厌恶地皱起眉头。

“格兰芬多巨怪,我们的关系没有好到可以叫姓氏!”

詹姆眨了眨眼睛,突然小声嘀咕了一声西弗勒斯。但西弗勒斯没有听到,只是抱着书想要走。

“那,那个……”

詹姆拽住西弗勒斯的袖子,脸色微红地看着转过头的西弗勒斯。

“我真的很希望你能来看我比赛。”

“……那场也有我们学院的。”

“所以……?”

“所以你离我远点!!”

詹姆还在脸色发红的愣在原地。

他刚才分明听到西弗勒斯说,所以我会去看的。



“斯内普!”

西弗勒斯看着逆着光骑着飞天扫把往这边赶来的詹姆,一瞬间西弗勒斯觉得他的笑容是那样的好看。詹姆安稳降落在斯莱特林的城墙上,一把抱住西弗勒斯,手里还握着金色飞贼。

“我成功了!”

史上最快结束的魁地奇。

西弗勒斯闻到了詹姆身上的汗味,沐浴露味,皱着眉想要推开詹姆,却意外发现詹姆早就因为太过疲劳睡在了西弗勒斯的怀里。

西弗勒斯受不了周围斯莱特林的目光,于是扶着詹姆走到了比赛场外。

“喂,波特,你醒醒。”

西弗勒斯极不情愿地晃了晃詹姆,然而詹姆却把西弗勒斯抱得紧紧的。

然后西弗勒斯脸红了。

“西弗勒斯……喜欢……”

搞什么啊!?格兰芬多巨怪!

西弗勒斯强压着狂乱的心跳,下意识回抱了詹姆。耳根发红。




“斯内普,你教我魔药吧。”

西弗勒斯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什么。那个一上魔药课就各种不情愿的詹姆居然来找自己补魔药课?西弗勒斯虽然感到怪异,但也没多说什么。毕竟O.W.LS考试即将到来,詹姆也不想带着一个惨烈的考试成绩回去见父母——即使詹姆的父母从来不会惩罚他们的唯一的孩子。

西弗勒斯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所以詹姆就理直气壮地黏在了西弗勒斯身边。

“早上好,我想你会喜欢这个——”

詹姆把捂在怀里的零食送给西弗勒斯。西弗勒斯看着这些花花绿绿的零食,不好意思把自己不喜欢零食的事实说出口。

“……我要去教室了。”

“等,等等我啊!”

西弗勒斯耐着性子给詹姆讲魔药,但实际上詹姆不是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就是心不在焉地盯着自己看。

不过西弗勒斯没有说过这件事。

似乎他并不在意。




自从给詹姆补课,西弗勒斯似乎对詹姆在魔药学的天赋有了一个新认识。

“你这个脑袋里长满芨芨草的巨怪,你连粪石都分不清吗?”

“可是这两个石头明明长得一样!”

西弗勒斯已经懒得给詹姆讲第五遍如何区分粪石的方法。詹姆没心没肺地搅拌着黑成一团的坩埚。西弗勒斯抿了抿唇,头疼地将自己的笔记合上。

求问如何教一个智障学习最简单的魔药学?

西弗勒斯干脆放弃了,直接从詹姆手里夺过搅拌棒,让詹姆躲到自己身后。

“看着,我只教你一次。”

“啊,嗯……”

刚才……碰到了……手……

詹姆脸色微微红,自己站在西弗勒斯后边,能闻到西弗勒斯身上特有的一股淡淡的味道。詹姆才意识到西弗勒斯比自己矮这么多,甚至自己完全可以把西弗勒斯抱在怀里。

抱在怀里?

“你干什么?!”

西弗勒斯吓了一跳,想要挣脱詹姆的双臂。

“抱歉,就一会。”




O.W.LS考试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西弗勒斯坐在图书馆里。

“西弗?哦,但愿我没打扰到你。”

“……马尔福学长。”

西弗勒斯淡淡地看着卢修斯,说不上是朋友的眼神,但却的确区分于任何人。

“嗯……或许这时来颗麻瓜世界的巧克力比较好?你知道的,友情巧克力。”

西弗勒斯将巧克力接过,看着卢修斯俊美的脸庞,也没多说什么。

“……当然你知道的,西弗。斯莱特林向来和格来芬多不合。我想你知道我说的是谁。那个女孩,不适合你。”

突然卢修斯凑近西弗勒斯说了一句话,然后转身而去。西弗勒斯看着书发呆。

“斯内普?”

西弗勒斯转头看向詹姆。他手里捧着一包饼干。

“我尽量挑的是能吃的饼干——!”

“……”

滚吧,愚蠢的自大狂先生。

西弗勒斯看着饼干袋。

詹姆挠着脸庞,有点尴尬地站着。

“……谢谢。”

“……啊,嗯。”

詹姆有点小失望地转身离开。

好吧,詹姆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在意刚才西弗勒斯对卢修斯露出了平常根本不可能有的微笑。

哪怕嘴角上扬的根本不明显。

讨厌的马尔福!!!

詹姆愤愤不平地想着,在心里打算着怎么捉弄马尔福。

“……笨蛋。”

西弗勒斯耳根微微红。

西弗勒斯会开心是因为他知道詹姆会来。

但西弗勒斯并不承认。

西弗勒斯看着饼干。

是谁告诉他我喜欢无糖饼干……

这时休息室里的雷古勒斯打了个喷嚏。




“……”

突然没了詹姆的吵闹,西弗勒斯不适应地抬头发呆。心中充满着担心的情愫。

……麻烦的格兰芬多。

当西弗勒斯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走出教室了。

你在干什么,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抿了抿唇,看了看走廊周围。

你在干什么,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听了西里斯的话来到了尖叫棚。

你在干什么,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不害怕狼人后的莱姆斯,反而看到詹姆因为保护自己而身上被划了好多条爪痕心脏剧烈疼痛。

西弗勒斯只知道如果没有詹姆在身边,他会干不好任何事情。

西弗勒斯只知道自己在看见詹姆和朋友们相处的那么好抓着书的手指会泛白。

西弗勒斯只知道詹姆会牵动他的世界一举一动。

西弗勒斯现在知道了。

他似乎真的喜欢上了自己曾认为最讨厌的人。

西弗勒斯安静地躺在詹姆怀里,有点不安地抓住了詹姆的衣服。

詹姆感受到了西弗勒斯的不安,将怀中的人抱的更紧。




西弗勒斯痛恨自己的童年和家庭。西弗勒斯自从进入霍格沃兹后,再也没回到那个充满着恶心的醉酒味道的屋子,也没给那个酗酒的麻瓜父亲,懦弱的母亲寄过东西。

西弗勒斯甚至当自己没有家庭。

在斯莱特林,西弗勒斯从没受到过别人的好脸色看,更不用提友情之类的事情。但是多亏卢修斯学长,西弗勒斯成了斯莱特林的混血王子。

尽管西弗勒斯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高贵的血统里有一个酒鬼父亲的血流淌。

西弗勒斯是多么希望能有人温暖他。

而莉莉·伊万斯是西弗勒斯的阳光。唯一的。

只是这唯一的阳光,却被格兰芬多的,令人讨厌的蠢狮子抢走了。

西弗勒斯想不明白。

为什么自己目前的人生就没有一刻是放松的。

但西弗勒斯讨厌詹姆乱糟糟的头发,却爱上了他金色的笑容。

但西弗勒斯说自己喜欢莉莉,却每次都发现自己盯着詹姆都快盯出个洞了。

他一直在吃飞醋。

西弗勒斯昏迷的时候唇颤了颤,似乎要说什么,但最终失去了意识。




“詹姆……我非常抱歉……”

詹姆看着躺在病床上头被纱布缠着的西弗勒斯。詹姆笑着看着内疚的莱姆斯。

“哦,不必这样月亮脸——”

詹姆爱怜地摸了一下西弗勒斯的额头。

“我们走吧?卢平。”

莱姆斯抿了抿唇。直到回到宿舍都没说什么。看着好友后背,握紧了拳。

都是因为我……

晚上莱姆斯睡不着,走到了中庭坐了一会。

“卢平。”

西里斯拿着活点地图,看着莱姆斯的背影。

“……要是我不是狼人,该多好。”

西里斯上前抱住莱姆斯。

月光淡淡地笼罩着世界。西里斯轻轻地亲吻着他心爱的人。

莱姆斯安心了下来。

“可我总有一天会伤害你的……”

“我不在乎!因为我就是喜欢你——!”

莱姆斯忘了这是什么时候的对话了。

我唯一不后悔的……让我开始不怀疑自己的……是你啊……



这次事件后,西弗勒斯答应了格兰芬多四人组不会说出去卢平的秘密。莱姆斯感激地送了西弗勒斯想要的魔药材料。西弗勒斯看着魔药材料,时常想着莱姆斯是否会读心魔法之类的。

不久就是圣诞舞会,西弗勒斯站在舞会厅角落,淡淡地看着舞厅中的人。卢修斯和纳西莎宛如一对天生情侣,莉莉和詹姆也在翩翩起舞。

等……莉莉和詹姆?

西弗勒斯突然很想逃出去。

无论是莉莉也好,詹姆也好。

西弗勒斯觉得自己仿佛是个小丑,只是因为詹姆的几句话就沦陷在他的甜言蜜语中。

他宁可詹姆一直是个讨厌的自大狂。



后来,西弗勒斯和詹姆都快毕业了。

“斯内普。”

西弗勒斯看着楼梯底的詹姆,而自己站在楼梯中央。恍惚之前,有了一种奇怪的氛围。

“或者说……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打了个寒颤。眼睁睁看着詹姆越来越近。不知道是谁扔了一罐迷情剂,周围都是詹姆的味道。

“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这是詹密第一次正式地说这句话。西弗勒斯眼眶涨涨的,把头埋在詹姆的肩窝。

“好。”



“波特也真是的!哈利都满一百天了也不回来看看自己的儿子!”

西弗勒斯安静地看着书,莉莉一直在指责詹姆的种种不尽责。

西弗勒斯突然发现时间过得很快。

明明刚刚在一起的时候,仿佛还是昨天的事。

转眼间,西弗勒斯已经和詹姆结婚,并用生子药剂怀了他们的儿子——哈利。此刻哈利似乎是被莉莉吵的烦了,翻了个身。西弗勒斯注意到哈利的翻身,将哈利抱起。

“我是说真的,西弗!你真的……”

“我相信他。”

西弗勒斯说这句话的时候,唇角勾了一下。



“……西弗?”

詹姆直直地看着西弗勒斯,和西弗勒斯手臂上的标记。

“不……告诉我……”

西弗勒斯闭上眼了眼,没做任何辩解。

詹姆痛苦欲绝。

但西弗勒斯没有办法。

这是凤凰社决定的。

哈利突然哭了起来。



“西弗……”

詹姆再一次拿起了魔杖面对着西弗勒斯。

却再也不是捉弄了。

“……詹姆。”

詹姆眼中闪了光芒,却被一个绿色光芒压了下去。

“阿瓦达索命。”

“西弗……”



“你知道吗亲爱的,当时的那个恶咒真的吓坏我了。”

西弗勒斯敲了一下抱着自己的恋人。

“那你走好了。”

“不要——好不容易才能安静下来。”

“……詹姆。”

“嗯?”

“我爱你。”

“我也是。”



“哦——我亲爱的妈妈,我求你不要让我总面对这些魔药了——”

“……你跟你的父亲一样,狂妄自大。”

“西弗——!”

斯内普看着几乎无差的父子两人头疼地摇了摇头。

有其父必有其子啊。



“哈利……”

西弗勒斯看着已经逐渐长大的哈利——魔法石,密室,火焰杯,凤凰社,西弗勒斯担心地看着哈利。

因为哈利马上要面对最强大敌人。

“哦,妈妈,我没事的。”

哈利的黑色幽默让西弗勒斯很担心。

西弗勒斯看着哈利离去的背影。詹姆紧紧的揽住了西弗勒斯的肩膀。



“罗恩!!”

赫敏冲上前紧紧抱住了罗恩。

但西弗勒斯却越来越担心。

哈利还没回来。

终于哈利慢慢走来。

西弗勒斯抑制不住自己。头一次连冷静的西弗勒斯都失控了起来。

哈利紧紧回抱着他的父母。



“妈妈——”

“我劝你最好别没事找事,哈利。”

“可是我在马尔福家这么久了,都不想我吗。”

“明明是你在马尔福家一点都不想我们好吗。”

詹姆笑嘻嘻地说道。

“西弗你知道吗。”

“我曾经真的讨厌过你。”

“……离婚吧。”

“别啊!!!”


评论(12)

热度(1307)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